adb连接不上手机的解决方法

Posted by Gityuan on September 18, 2015

adb驱动已正常安装,但仍无法通过adb devices找到设备?

Windows用户

方法1

如果有sdk环境,只需要进入路径/{sdk目录}/tools/,再执行:

Android update adb

方法2

如果没有sdk环境,也没关系,稍微复杂一些:

步骤如下:

  1. 在目录C:\Users\{用户名}\.android,新建adb_usb.ini文件,如果存在无需创建;
  2. adb_usb.ini文件,添加一行当前设备的VID,并保存;
  3. 在终端输入:分别输入 adb kill-serveradb start-server,即可完成。

VID查找方法:

进入设备管理器-> adb devices -> 右键打开属性 -> 详细信息 -> 属性选择“硬件Id”

adb vid

如上图所示的值:USB\VID_17EF&PID_7903&REV_0310&MI_02

则VID =0x17EF,那么在adb_usb.ini文件中,添加一行内容:

0x17EF

另外,如果是linux系统,adb_usb.ini文件的目录为 ~/.android,其他步骤与windows用户方式一致。


微信公众号 Gityuan | 微博 weibo.com/gityuan | 博客 留言区交流